• 我校召开2016年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大赛总结交流会
  • 日期 : 2016-07-08     点击量 : 7680

    630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今年国家级、省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总结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国艳主持。学校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主任,两课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及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何守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校大赛最大的突破是“面广”,晋级国赛数量比去年有了大幅度提高,院校两级都高度重视。大赛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检验手段,另外大赛作为职业院校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应成为全社会推介职业教育的一个宣传手段和最好展示。

    栾永斌结合今年参赛情况,提出两点:一是要把大赛当作展示我们学校风采水平的一个平台,也是检验学校综合办学质量的一个平台,各学院要把大赛作为一个抓手,学校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大赛,相关部门要大力配合协作。完善和调整大赛奖励制度,加大国赛奖励力度。大赛要常态化、品牌化、专业化。二是发现不足,通过大赛找问题、找差距,这是深化教学教改的一个机会。精心设计好校内大赛,赛技能、赛素养,要有工匠精神,最终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李国艳首先对今年大赛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感谢各二级学院对大赛的重视。今年大家对大赛的建议、想法、问题以及对大赛的认识都有了提高,通过大赛对教学的认识都有了很大提升,把大赛固化到教学计划中。

    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处处长孟囡对我校今年国家级、省级大赛做了系统的分析总结。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孟祥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刘丹、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周东恩、信息工程学院刘连钢、国际商务语言学院赵红霞分别就今年参加大赛所取得的成绩以及认识和建议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2016年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获奖情况

          奖项

    级别

    小计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国家级

    11

    0

    7

    4

    省级

    27

    10

    9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