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辽宁省高职院校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 日期 : 2018-12-21     点击量 : 10224

    20181217-18日,辽宁省高职院校计算机网络应用大赛在我校图书馆举办。来自全省23所高职院校的7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期间副校长李国艳来到现场观摩比赛。

    按照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校成立了以副校长李国艳为组长,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处、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组成的大赛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同时,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图书馆、现教中心、总务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由于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的特殊性,我校在场地电力设施配套不充足的情况下,总务处电工班的全体人员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排除一切困难加班加点的保证比赛电力设施的完善。

    承办本次赛项的信息工程学院克服设备不足、人手不够等困难,按照赛项规程内容一丝不苟、积极认真地做好赛前、赛中和赛后的各项任务,从培训学生志愿者到比赛现场再到赛后清理赛场,每个环节都一一落实到人,加班加点毫无怨言。

    本赛项旨在考察参赛选手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无线网络规划与实施、设备基础信息配置、网络搭建与网络冗余备份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网优、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云计算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综合布线规划与设计等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技能,以及团队协作、沟通力、抗压力、职业规范等职场素质,展现职业院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技能与风采,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参与教学活动的热情,以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通过大赛的承办工作,加强了院校间的沟通,搭建了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检验了我校竞赛设备与场地,再次获得了举办大赛的经验,为今后举办更大更高级别的竞赛提供了很好的实践。通过大赛的承办也呈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和专业特色,展示了我校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