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报!我校“汽车从业人员新能源汽车技术技能研修项目”荣获新华网“首批职业院校优质社会培训项目”
  • 日期 : 2024-03-11     点击量 : 410

     2023年10月,新华网联合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共同发起优质职业培训项目征集活动,旨在为全国职业院校在非学历培训业务领域搭建集理念互鉴、资源共建共享、优质培训项目展示与推广的合作、交流服务平台。


      根据《关于征集首批职业院校优质社会培训项目的通知》要求,培训学院和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依托学校资源和汽车专业培训基地优势,逐项对标分解项目申报要求,积极准备申报材料,经新华网和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联合评选,我校申报的“汽车从业人员新能源汽车技术技能研修项目”在全国200多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首批职业院校优质社会培训项目”,我校培训学院院长孟囡被聘请为全国职业教育社会培训合作联盟副秘书长。


    企业微信截图_17092671053752.png


    企业微信截图_17092671294795.png

     

      近五年,我校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基地建设成效突出。该培训基地被评为国家级汽车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辽宁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辽宁省级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大连市公共实训基地、大连市培训品牌项目等,成功举办大连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高级研修班,承接大连理工大学举办的国培项目,为车企技术骨干、职业院校及普通高校教师等人员累计开展汽车技术培训超1万人次。


      本次获选,是学校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职业院校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并重的法定职责的有力体现。同时,依托新华网的传播力和平台辐射力,通过其对本次征集遴选的职业院校社会培训工作建设成果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培训项目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

     


    文/刘丽娜(培训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