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参加第十一届大连市职业技能餐厅服务竞赛
  • 日期 : 2018-10-26     点击量 : 8028

    由大连市政府主办,大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承办的第十一届大连市职业技能竞赛1019日部分竞赛项目决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集中举办。当日,茶艺、美容、美发、3D打印创意设计、餐厅服务和烘焙等6个项目完成了决赛,除茶艺外,其余5个项目均首次尝试参照世界技能竞赛标准及模式。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参加了高职组餐厅服务比赛。

    第十一届大连市职业技能竞赛以“匠心筑梦、技创未来”为主题,本次赛项规程内容依据全国职业院校餐厅服务来设计比赛方案,涵盖中餐宴会摆台、主题宴会设计、席间服务三部分内容。本次比赛准备时间短,参赛学生人数多,在学院教、学、练、赛四位一体常态化训练基础上,指导教师和选手迅速投入赛事准备并沉着参赛,应对自如。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高水平的专业技能,也是对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得到专家裁判的高度认可。

    在本次竞赛现场,也展示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在各类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同时社会事业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3名学生在现场为老师和同学们测量血圧,颈椎康复按摩等专业技能,展示了该专业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也到现场寻问学生的学习和就业状况。

    本次竞赛坚持高标准,组委会专门聘请了具有丰富职业技能大赛经验的各行业专家作为裁判员。本次集中比赛的6个竞赛项目裁判员共30位,其中有世界技能大赛裁判员经验的6 位,参与国家、省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工作的有16位。

    第十一届大连市职业技能大赛共设置20个竞赛项目,竞赛全部结束后大连市将对获胜选手给予晋升职业资格等级和资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