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辽宁省职业院校“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我校举行
  • 日期 : 2016-04-21     点击量 : 2329

    414日,2016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我校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举行。我校两个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共14所高职院校15个参赛队分两场比赛,大赛历时8小时。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比赛要求学生应用可编程控制器、变频器、伺服电动机实现加工设备电气控制系统的PLC改造以及机床电路的故障排除。学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竞赛任务书完成接线、编程、通讯、调试、故障排除等几部分任务。“物联网技术应用”比赛是对各类传感器、识别设备、无线传感网等物联网设备进行安装、配置,对物联网网络传输层进行连接和搭建,对感知层设传感器、智能网关、嵌入式设备等进行安装、配置、开发和调试,实现要求的功能,对移动互联应用场景中的功能进行设计,并按照功能设计要求进行移动应用的开发。

    此次比赛为各兄弟院校提供了专业教学交流平台,锻炼了学生专业技术应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让学生体验竞争的激烈性,使学生的职业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高。